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紧绷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0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市长王健在会上强调,各镇街、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我市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建设“两个样板”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过去一年,各镇街、各部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营造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各项事故指标大幅度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王健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直面问题、高度警醒,准确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中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摆正安全与发展关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王健指出,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精准发力,重点打好20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战”、消防安全三年计划“收官战”、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贸领域安全“整治战”、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歼灭战”、重点隐患“治理战”,加快补齐重点行业领域问题短板。

  王健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都是易碎品,容不得丝毫懈怠。各镇街、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到位、监管工作到位。要狠抓能力建设,提升源头管控能力、统筹管控能力、智慧管控能力和依法管控能力。要狠抓社会治理,发挥巷战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方面的作用,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小一网格。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2020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