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灵活就业人员停保转职工参保 流程这么走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4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随着义乌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许多复工人员可能会面临社保的相关问题。灵活就业人员停保转职工参保,就是其中一个较为典型的问题。据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发布的“灵活就业人员停保转用人单位职工参保服务指南”,市民需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协同办理。

  办理流程:

  首先要在窗口办理新单位社保、医保参保(已办理可忽略)。

  用人单位需准备相应的营业执照(带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银行卡或帐号等资料前往办理。

  之后,前往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义乌市,注册、登陆之后,在线办理个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停保,单位职工社保、医保参保。

  随后,签订扣款协议便可。

  办理地点: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望道路300号(上午09:00-11:30,下午01:00-05:00)

  义乌市国际贸易服务中心,银海路399号(上午08:30-11:30,下午01:00-04:30)

  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上午08:30-11:30,下午01:30-05:00)

  邮政、银行等授权网点(上午09:00-11:30,下午01:00-05:00)

  线上办理指南: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停保

  个人帐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市”网页,点击“部门窗口”,选择“市人力社保局”,网页拉到底,点击“义乌社保保险网报系统”,点击“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停保登记”,进入停保界面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停保

  个人帐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市”网页,“特色服务”栏目点击“义网通办”,选择“医保局”,点击“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停保登记(医保)”,进入停保界面办理。

  社保参保

  单位帐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市”网页,点击“部门窗口”,选择“市人力社保局”,网页拉到底,点击“义乌社保保险网报系统”,点击“社保保险职工参保登记”,进入参保界面办理,带*为必填项,其中“申报工资”不低于3330元。

  职工医保参保

  单位帐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市”网页,“特色服务”栏目点击“义网通办”,选择“医保局”,点击“人员增加申报”子项,进入申报页面办理,带*为必填项,选择险种,填报缴费基数(不低于3330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