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投资近千万元!城西街道流里塘湿地公园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20-05-09 11:4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通讯员 韦悦)连日来,在城西街道流里塘村,湿地公园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中,挖土、清淤、堤坝……工人一个个正忙个不停,机械来回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以原有渠道为基础埋设水管,从长堰水库引进活水,将8口池塘进行水系连通,实施生态补水,以此恢复水体的良性生态系统。”城西街道新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王义雨说到,流里塘湿地公园主要利用原有的池塘为基础,采用生物措施与物理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比如水体的下部区域放置了活性炭、火山岩等以净化水体,水面区域则栽植了大量湿地植物,包括荷花、睡莲、水生美人焦等,从而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

  据了解,流里塘湿地公园位于城西街道流里塘村,长堰水库以南,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50亩,其中水面面积65亩,绿化面积85亩。按照“村貌悦目协调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风文明身心美、村稳民安和谐美”的建设理念,项目将串起盆景展销区、湖塘观光区、田园主题乐园区、美丽庭院区、玫瑰观光区、田园风光区、樱棠花语区等七个分区,还包括流里塘村的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等项目,总投资近千万元,计划五月底基本完成,目前工程已完成4口池塘的清淤工作。王义雨表示,流里塘湿地公园的打造,将成为城西街道美丽城镇建设的一张新名片,目前街道正督促施工方加紧建设,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让发展的节奏快起来。

  另外,该项目建成后不仅提升了流里塘村环境品质,还将助力全面提升村民增收致富,实现村庄跨越式发展。“项目完成后,村里将结合周边地区生态特征,深挖村庄存量资源,布局开发耕种、垂钓、抓虾、挖藕、采莲等农事体验项目,项目实施后不仅能够提升村庄环境,也能够增加村集体收入。”流里塘村委会主任楼军宪介绍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