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江东派出所: “政务微信”+“一村一辅警”助力模式创新

发布时间: 2020-05-22 18:1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喻佳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喻佳佳) 近日,江东派出所的基础民警、辅警有了新的身份:驻村警务指导员。江东派出所政务微信与“党建+单元+警务” 、“一村一辅警”工作也全面推开。

  江东派出所负责人说,义乌市江东街道作为全市警情最高发的派出所之一,自今年疫情以来,创新性引入“政务微信”的智慧警务平台,并将负责基础警务工作的14名民警、107名辅警下沉到村居、社区。通过政务微信实名认证的个人工作名片,每个驻村民警、辅警就有官方认证身份,居民看到带有标注的信息,与老百姓的信任度马上提升了。

  上线三周时间,江东派出所政务微信用户已经突破5万人,且每天都以3000户以上的速度增加。目前,政务微信共接各类警务咨询8000余人次,其中,引导警情妥善处置132起,接受群众求助877人次,流口申报1866人次,网络诈骗咨询213起,矛盾纠纷、户籍业务、居住申报等其他警务咨询5000余人次。

  政务微信的一键触达功能,搭建了连接居民末端的四级警务触达平台,管理员可用“一键推送”功能,直接将防范宣传信息推送至每位用户的微信客户端和朋友圈,实现“党建+单元+警务”四级末端的“一键触达”至所有用户。

  “我们把驻村辅警的政务微信做成辅警所驻村居的线上警务服务窗口,驻村辅警可随时提供案件报警、流口申报、业务咨询、群众求助、反诈咨询等各类警务服务。”该负责人介绍。

  此外,江东派出所还在政务微信上组建“线上”纠纷化解大联盟,整合青口、九联、城东三个中心警务室的“矛调中心”及“国际老娘舅”、“阿依乐·莎莎”、“龚景永”等多个特色线下调解室资源,力求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通过政务微信打通线上纠纷受理通道,切实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基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