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女子与大15岁的男友相爱后失联 18年后家人终于在义乌找到她

发布时间: 2020-06-29 20:4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6月24日晚,张文(化名)刚吃完晚饭,走进房间,打算让儿子在网上再发布一些失踪妹妹的信息,希望有爱心人士可以关注到。此时,一个外地的号码打了进来,那一头是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的 警。

  “您是张红的父亲吧?”张红这个名字,他已经很久没有从外人的口中听见了,得知有了女儿的下落,他连夜驱车从湖南益阳赶到了义乌。

  一路上,各种重逢的场景在脑海中浮现。25日上午9点,父女俩在派出所内相见。

  “这么多年,为什么不和我们联系?”“为什么连一个电话也不打?”……尽管一开始张文极力控制情绪,甚至想要好好拥抱一下女儿,但对于眼前这个“消失”了整整18年的姑娘,他还是忍不住发出一个又一个的质问,但问到最后,语气渐渐低沉的他也不奢望女儿能给出回答。

  张文告诉记者,女儿离开那一年才13岁,因为当地教育条件、自身家境等多方面因素,她早早便辍学外出务工。

  “当时她小姨在义乌苏溪的一个厂里工作,她离开学校后就过来投奔小姨了。”张文说,女儿来义乌生活后,一开始还会给家里来电话,但离家几个月后,却突然如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了消息。

  去了哪里?跟谁一起走的?有没有遇到危险?一系列的问题摆在张文面前,却没有一个能得到答案,留给他的,只是一个漫长寻找的起点。

  从那段时间起,张文尽己所能发动了力量,在湖南、浙江两地发布寻人信息。一晃18年,寻女之路望不见头,但张文却一刻都没想过放弃。

  6月中旬,张文听说有老乡在义乌义亭镇一带见到过与女儿长得十分相像的人,他便委托张红的小姨帮忙留意。

  6月24日,张红的小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希望能够帮忙寻找。

  “我们将张红的照片在辖区的‘党建+单元+警务’群中发布,很快得到了回应,在进一步核实后,确定张红就在义亭的一家作坊内务工。”义亭派出所警鲍成松说,在对女子身份进行核查时,她十分配合,也许是因为太久没见家人,我们的到来也为她“敲开了家门”。

  之后,也就有了第二天一早,父女俩18年后的重逢。

  至于为何“消失”、去了哪里、为何不与家人联系等一系列问题,张红都一一如实告诉了父亲。

  原来,当年张红在义乌生活时,遇到了大自己15岁的贵州人陈建(化名),后者对她倍加关照,两人很快陷入爱河,张红觉得对方是自己可以托付终身的人。考虑到两人的年龄悬殊,加上务工时工资低等因素,张红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不再与家人联系。

  18年来,张红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出行基本以公交车为主,在长途客运对身份要求严格后,她更是再也没回过贵州的家,一直在陈建的出租房内生活。

  如今,张红已经育有2个儿子,都在贵州上学,自己和陈建则在义乌打打零工。

  当天与父亲团聚后,张红再三向警道谢,并表示打算先回老家办张身份证,顺便把结婚证补上,争取早日让一大家子团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