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键报警”平台运营两个月 日均处理交通事故百余起

发布时间: 2020-07-22 08:5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一键报警’平台最近在朋友圈很火,这不,一发生轻微物损交通事故,我就通过该平台处理,流程很方便,省了不少事儿。”7月21日下午,陈先生开的车不慎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他当即通过“一键报警”平台处理事故,不到5分钟,就顺利完成事故处理。

  该平台自5月28日上线运行以来,历经两次改版,日均处理轻微物损交通事故100余起,占交通事故总警情的19.9%,打造了一张交管服务民生的“新名片”。

  “一键报警”平台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只要关注义乌交警微信公众号,即可一键登入。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双方只要点击“一键报警”,后续定责、定损、理赔即可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以往事故双方当事人需报警后等待交警或保险公司前去现场处置,现在可选择“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处理。该平台上线后刷爆朋友圈,上线45天以来,义乌交警公众号新增用户6.64万。

  为确保平台高效运行,由交警事故、指挥、机动、研判等业务精干力量组建线上快处中心,不断精简前端、做强后台。事故当事人只需花一分钟拍摄碰撞部位、前车前方前景、后车后方后景以及本人车牌等4张照片,然后上传,即可撤离现场,后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身份、车辆信息认证核查,事故责任认定、保险理赔及异常事故形态研判等,并快速回访确认。从事故发生到撤离的全过程,从以前的20分钟压缩至现在的5分钟甚至更短,有效解决了由交通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重复报警等问题。

  据悉,该平台将全市25家保险公司纳入统一规范管理,打通“警保”信息壁垒,实现事故警情、车辆、驾驶人、保险信息、电子《事故责任认定书》等数据互联、互通、互享、互认。当事人完成线上简单操作后,平台将认定信息同步推送至对应保险公司,由投保公司后续处理,实现在线定损、快速理赔,有效减少当事人处置、理赔时向交警部门、保险公司、修理厂多部门跑、反复跑的过程,使用群体普遍反映体验良好。同时,为防止骗保、无证、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研判小组常态化开展异常事故形态研判,推动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全市个人信用体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