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协举行委员论坛 为建设“两个样板”城市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0-08-25 08:5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8月24日),义乌市政协举行委员论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两个样板’城市”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为义乌转型发展献计献策。

  市长王健应邀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作总结讲话。

  王健充分肯定了市政协长期以来在推动政府更好更有效开展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报告中,王健从经济指标、市场运行、改革发展、产业项目和平安民生5个方面,向委员们汇报了今年以来义乌社会经济发展的各方面情况,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

  王健强调,非常之时,有非常之策。对义乌来说,在筑牢稳的基础、守牢保的底线上,还必须要主动的进、积极的进,要有进的态势、进的结果。稳,就是稳定经济运行,筑牢发展底盘,从而实现稳预期、稳信心。保,就是筑牢风险屏障,夯实发展底线,从而实现保基本、保基础。进,就是加快蓄势赋能,推进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动力进、质效进。接下来,市政府将在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提质提速,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求,聚焦经济运行突出问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变应变、化危为机,做实做深“稳、进、保”三篇文章,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育新机开新局,增动力添活力,努力以高质量“两战”报表践行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随后进行的委员交流中,7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完善传染病防控体系、提升流动人口治理水平等内容发言。另有3名委员就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力基层矛盾化解等内容作书面交流。

  葛国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员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重要窗口”的高度坚定制度自信,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优越性展现出来,助推义乌抢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要以“重要窗口”的标准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协商机构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以“重要窗口”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担当作为,努力画出、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市领导季金甫、朱斌、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参加论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