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超500家企业出口信保“政府买单”

发布时间: 2020-08-25 08:5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近日,义乌市商务局联合各镇街、中信保、建设银行举办全市外贸小微企业出口信保政策巡回宣讲会,大力宣传“信保+融资”政策。全市目前已有547家企业领取一般贸易项下的政府保单,风险涵盖逾45亿元人民币。

  为增强小微出口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今年,市商务局首次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分公司共同搭建一般贸易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可通过登录相关系统免费申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保费统一由市商务局全额缴纳。同时,建行推出跨境快贷“信保贷”产品,对出口信保投保企业实行免抵押、免担保金融信贷,为企业融资提供绿色通道。

  信保投保理赔过程中,一些企业已从中获益。如佛堂某中小企业今年4月向美国一买家出运近5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但货物到港后买家以疫情防控为由未按合同约定付款,而是要求企业将货物放到保税仓,企业被迫持续支付保税仓的费用,买家却对何时付款一直不予正面反馈。中信保出面后,买家表示马上向银行申请贷款并计划在9月底之前支付货款。同时,该企业已着手整理案件材料,一旦买家食言,中信保将马上启动赔付及海外追偿程序。

  据悉,本次保单领取截止时间2020年8月28日,尚未领取保单的企业需尽快办理,逾期不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