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交流学习体会,研究义乌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建设“两个样板”的实践中去,紧紧围绕省委、金华市委统一部署,站在国家战略、城市未来的高度,突出问题导向、改革取向研究义乌发展,干实“八八战略”义乌篇章,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市长王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林毅指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浙江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是今后一个时期谋划推进浙江发展的总纲;通篇贯穿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人民为中心的利民自觉,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自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自觉,以新迎新、革新立新的改革自觉,立足全球、放眼未来的开放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历史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深刻把握革新立新的创新思维,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形势下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全面过硬的队伍要求。

  林毅强调,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创新思维,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更加注重统筹把握,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战略思维,把义乌发展放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中、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格局中、放在共建都市区的格局中谋划,在更高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各项工作都要从碎片化转向一体化,从各自为战转向整体统筹。更加注重智慧精准,深入推进“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数字经济,强化数字应用。更加注重务实高效,各项工作都按照全省第一去努力。更加注重利民惠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满足各类民生基本需求。

  林毅强调,要系统谋划推进,在奋力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展现义乌担当、义乌作为。重点在十个方面抓好落实,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要坚决创新思维、转变思想,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义乌新一轮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城市、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城市;要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补齐突出短板;要大力优化城乡空间和功能,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要以省级重大平台为核心,构建适应新主体新业态的平台体系;要大力吸引各方人才,变人才洼地为人才高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要坚决守牢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强化唯实惟先,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