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传统回归 乡愁有味

发布时间: 2020-10-15 09:2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吕斌 蒋筱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佛堂古镇的灯光秀人气爆棚。

在浙江老字号中医馆三溪堂,市融媒体中心与三溪堂共同举办“中医文化之旅”,设立了“非遗”技艺体验区、熬膏方、中药泛丸制作等活动项目,表演传统曲艺节目;推出猜灯谜活动,上百种各类传统中药材化身诗句,普及传统中医知识。

今年十月一日,恰逢中秋节,赤岸溪西村一家人在挂香球,以传统方式过节日。

夜幕下的南山山顶,是市民登山休闲的好去处。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 蒋筱兰)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显得有些特别:传统的中秋佳节与“十一”国庆节连在一起,市民们迎来了长达八天的假期。在“后疫情时代”,这个假日成了市民心目中真正的“黄金周”,假期生活丰富多彩。虽然受境外疫情影响而无法出境游,但在祖国大地到处走走看看,重温传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传统佳节,充满活力的休闲长假。

  经历疫情考验的市民们,更加注重传统节日风俗的传承,亲朋团聚,喝酒叙旧;有的市民带着孩子,领略传统非遗文化的韵味,到大自然走走看看,到田头地角体验农耕生活。

  他们在亲近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回归自我,体会“慢生活”的滋味。在赤岸与永康交界的山区枫坑水库库区一带,市民们呼朋唤友、三五成群地看看风景,享受天然氧吧的甜美空气。

  绣湖里等休闲消费场所,人气很旺,消费在快速回暖;城里乡下,处处车水马龙,笑意洋溢在人们脸上;古镇古村、旅游景点,人来人往、摩肩接踵。今年的黄金周,无论闹市区还是偏远的乡村景点,几乎都可以用“井喷”这个字眼来形容。

  白天娱乐节目多,夜生活也照样精彩。

  在佛堂古镇浮桥一带,炫酷的全景灯光秀,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观看,拍照留念。

  在城区南山健身游步道上,很多市民爬爬山、锻炼锻炼身体。网红歌手敲着鼓、弹着吉他,引吭高歌。坐在山顶的廊道里,伴随着凉爽的秋风,欣赏着山脚下万家灯火的城市夜景,让人心旷神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