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市档案馆高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

发布时间: 2020-11-25 13:3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2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落下帷幕,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组从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方面对义乌市档案馆开展全方位测试,义乌市档案馆最终以高分通过测评。

  两天里,专家组在查看机房、测试系统、翻阅台账后,高度肯定了义乌市档案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创建成果,认为义乌市数字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构建了局域网馆藏数字档案和电子文件管理利用系统、政务网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因特网政府门户网站“义乌档案”,形成较为丰富的数字档案资源体系。

  除此之外,义乌市档案馆开展不动产登记“综合创新示范”改革试点电子档案接收和“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测评结束后,专家组一致同意义乌市档案馆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另建议义乌市档案馆进一步提升馆藏档案数据质量,加强数字档案馆系统实际应用。

  据了解,义乌市档案馆现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全宗382个,馆藏总量达25.4万卷、49.3万件,馆藏档案数字化率为91.67%,位居县级市前列。2018年,市档案馆顺利通过省级数字档案馆评估;2019年,高分通过示范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2020年,被省档案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是义乌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义乌市档案馆三年来打基础、重环节、抓重点的长期提升行动。积土为山,积水为海。义乌市档案馆通过三年来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持续推进,档案公共服务的稳步提升,交出了它优异的成绩单。

  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市的档案工作将继续高标定位、对标一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数字档案馆功能,全力推动档案管理、档案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档案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