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引进智慧停车系统 义乌杨村社区整治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2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优化停车位资源,解决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近日,稠江街道杨村社区联合街道城建办、行政执法,针对辖区内杂物占用停车位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杨村社区是个典型的旧改村,社区拥有常住人口3688人,出租房有1万余间,住着约3万外来人口,随着外来人口的大量增多,停车难也就成了“有车一族”的烦心事。小区里一些商家和居民为了方便自己,长期使用多种物品霸占公共停车位,既影响道路通行,又有碍市容市貌,还经常引起邻里纠纷。

  整治期间,工作人员共收缴了占用车位的圆锥警示柱、轮胎、板凳、砖块等杂物200余件。工作人员在清理整顿停车位杂物时,对周边商贩店主展开沟通劝教,强调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严禁私自占用,引导其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并通过“党建+单元”作战群呼吁广大居民、商户切勿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让公共停车位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

  “道路上的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任何人都不能私自霸占。”杨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村社区将通过辖区内的“智慧停车系统”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并不定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巡查,通过部门联合整治加大对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携手共建美丽社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