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怀揣群众嘱托 满怀激情履职 义乌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发布时间: 2021-01-20 13: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万怡珍 编辑 童晓)怀揣着群众沉甸甸的嘱托,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今天(1月20日)上午,参加义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到达驻地报到。

  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程序。代表们自觉配合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工作,仔细地将证件佩戴在胸前,迫不及待地翻阅起大会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并就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交流。

  每年的两会都是一场盛会。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做足了功课,个个“有备而来”。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怀揣着义乌全市人民的期待,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将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来自基层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议中,聚焦“1+9+15”总纲,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共识。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会议成立了卫生防疫组,负责会议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每位代表也领到了一个“防疫包”,里面有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湿纸巾和消毒免洗净手凝露等防疫用品。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需要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如在会前接受了核酸检测,并且需要进行每日健康信息申报,报到入住后接受闭环管理,进入会场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按规定入座,休会期间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不扎堆聊天,就餐采取全自助式等。

  另外,报到处也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发现体温异常者,仪器会发出警报。

  为避免不必要的接触,今年义乌的市人大代表在报到期间再次集体“触网”,各代表团均创建了微信“代表群”,代表们报到后即可“扫码进群”。群内将统一进行会议通知,代表们也可以在群里积极分享、交流、完善各自的议案和建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