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孕妇列车上临盆 义乌火车站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 2021-01-20 15:1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曹宇 朱倩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曹宇 朱倩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1月19日16时45分,义乌火车站8号站台客运值班员盛蓓园的对讲机里传来声音:“义乌站吗?G1305次5车有一个孕妇疑似羊水破裂,急救120电话已打,请做好接应”。

  “好的,义乌站收到。”回复完消息后,盛蓓园立即向班组长唐露平汇报情况,并通知客运员陈江泓从值班室搬椅子到5号车厢门口附近,通知客运员杨柳云立即到5号车厢门口等候。16时46分,G1305列车缓缓驶入义乌站8号站台。车门打开后,盛蓓园与杨柳云立即上前搀扶旅客,扶至座椅上等候120的到来。此时,唐露平也赶到现场参与救助工作。

  “女士,您好!我是义乌站客运值班员盛蓓园,急救120已经来车站的路上,请您不要担心,我们会护送您上救护车。”盛蓓园对旅客说。

  “我能做些什么吗?”杨柳云问道。盛蓓园告诉杨柳云:“你把旅客情况与出站口说一下,让出站口做好与120的对接工作,再到电梯下方引导120医生来站台。”“女士,不要害怕,我们一直在您身边。您和小宝宝一定不会有事的。”陈江泓安慰旅客。

  16时52分,急救120医生到达站台。车站工作人员与120医生一同将旅客送上救护车。旅客在后宅卫生院顺利生产下一名女婴。

  据了解,旅客姓汪,江西上饶人。预产期将至,便提前乘坐高铁回老家待产,却不知在列车上羊水破裂。好在站车工作人员积极救助,汪女士顺利生产下一名宝宝。

  义乌站温馨提醒旅客,春运即将到来,请旅客在回家途中做好防疫措施。在旅途中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寻求车站工作人员,车站会尽最大能力给予帮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