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罚!义乌廿三里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28 18:2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颖颖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颖颖 编辑 刘蓉) 每到秋冬季节,露天焚烧秸秆或生活垃圾的现象也进入了“高发季”。秸秆和生活垃圾的焚烧,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还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露天焚烧产生的烟雾会降低路面能见度,影响正常的公共秩序。

  为有力制止露天焚烧现象,减少大气污染,在春节期间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优良环境,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重拳出击,联合街道、环保等部门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

  廿三里大队联合街道、村居建立健全网格化的巡查监管机制,按照网格分布组成巡查小组,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露天焚烧行为进行全天候拉网式的全方位巡查监管,确保巡查监管无死角、无盲区。对巡查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原则,予以教育、警告、制止、扑灭和处罚。

  此外,廿三里大队采取集中整治、定时和不定时执法相结合的形式,联合环保等部门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查处一起。

  1月19日,执法人员巡查至廿三里街道金麟花园小区西侧后空地,发现何某在该处焚烧杂草;1月21日,执法人员巡查至廿三里街道下朱宅村农田空地时,发现朱某因抱着旧有的耕种经验,认为焚烧秸秆可以为农田积肥,直接将从土里拔出来的菜根、秸秆、杂草等就地焚烧;1月22日,执法人员巡查至廿三里街道华盛路时,发现骆某在华盛路与诚信大道交叉口西北地块果园内焚烧秸秆和枯草等,产生烟尘污染……对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廿三里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劝导制止焚烧垃圾200余次、立案处罚5起。

  值得一提的是,廿三里大队还充分借助宣传栏、黑板报、宣传资料等向市民宣传露天焚烧对大气污染的影响,让市民充分认识露天焚烧的严重危害及后果,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动员市民如有发现露天焚烧垃圾行为,可拨打96150或85087001进行举报,真正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廿三里大队将继续对露天焚烧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杜绝露天焚烧行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