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多个项目遗留屋拆除 义乌稠江节后“拔钉清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21-03-01 19:0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何冬圆)3月1日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义乌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稠关小区最后一户旧改遗留房、柯村涉及金义东轻轨项目最后一户农房相继完成拆迁工作,这也标志着两户农房所涉及的项目将加快完成进度。

  19年旧改遗留房拆除

  随着一声巨响,稠关小区遗留19年的最后一户旧房安全拆除,意味着稠关小区旧改工作100%完成。

  据了解,稠关小区自2002年开始启动旧改项目,至2018年还剩59户旧改扫尾。为早日根治这些“顽疾”,两年来,兴业社区坚决贯彻稠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啃骨头”“拔钉子”的精神,逐个攻坚击破。

  截至2020年底,58户旧改户全部完成签约拆迁工作,仅剩这最后一户。兴业社区党委书记沈财昌介绍道,为早日完成小区旧改扫尾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兴业社区工作人员春节不放假,抓紧时机与户主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房主的思想和态度终于有所转变,并于2021年2月23日主动签下拆迁协议并搬离旧房。

  后期,兴业社区将做好道路配套设施完善工作,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官塘停车场项目将迎来新进展

  在稠江街道柯村,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房屋的倒塌,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官塘停车场项目涉及的65户农户完成100%拆迁工作,有力保障了金义东轻轨的建设进度。

  据悉,金义东轻轨正线全长约106.45km,涉及稠江等七个镇街,预计于2021年12月底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营。为尽快做好拆迁工作,确保轨道工程按期开工,2020年起,稠江街道成立攻坚小组,多次上门入户与农户进行沟通,深入解读征拆政策,积极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其中,不少曾经的“遗留户”在转变观念同意拆迁后,“摇身一变”成为攻坚小组志愿者,一同参与做未拆迁户思想工作。

  前几日,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闯”的号召,也激起了街道上下干事创业的决心。“我们也将借着这‘闯’劲,在辖区范围内将影响到重点工程、集聚等项目的遗留户进行集中攻坚,保障各项重点工程的顺利落地。”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坚毅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