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义乌上溪农民书画家多年坚持给吴店烈士陵园碑、牌补色

发布时间: 2021-04-03 19:1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每到清明节前,义乌市上溪镇吴店烈士陵园内总能看见一位戴着草帽,提着一篮子画笔和油漆桶的老人,为烈士陵园内所有的碑、牌一一补色。

  这位老人名叫吴林峰,是上溪镇和平村人,擅长绘画和书法,是一位农民书画家。从2015年起,他坚持每年义务为吴店烈士陵园内所有的碑、牌补色。在抗日战争时期,吴店有“小延安”之称,金萧支队第八大队曾在这片土地上奋勇杀敌。1966年1月,吴店人民公社管委会建造了烈士陵园,永远铭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从3月24日开始,整整用了6天时间,老人完成了今年的补色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让烈士陵园更加的闪亮。”吴林峰说。

  吴林峰还义务为和平村文化礼堂写字作画。其中一副画作《塘西桥伏击战》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1944年,金萧支队第八大队在此痛歼日寇,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吴林峰在塘西桥边有感而发,画了这幅《塘西桥伏击战》。“在吴山民故居和吴晗故居里也有我的作品。”吴林峰说。

  吴林峰今年已经77岁了,但仍每天坚持画画写字。老人说:“接下来准备构思一些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作品。希望年轻人们都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专题】清明-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