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勇闯开局关⑦】义乌村干部集体“做代购” 却得到村民连连点赞

发布时间: 2021-05-08 10:1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9月,佛堂镇在义乌市率先完成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半年来,换届后的村社两委班子以“奔跑者”的步态、“闯关者”的姿态、“奋斗者”的状态,坚守初心、凝心聚力、勇往直前,让各村发生了不少让人欣喜的变化。一个党支部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个战斗堡垒,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佛堂镇联合中国义乌网推出《勇闯“开局关”——换届新气象》系列报道,看换届半年新班子带领村民干出农村新面貌。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小敏,你帮我看看,我这个手机怎么又打不了电话了?”5月7日一早,义乌佛堂镇花园口的村民王奶奶,焦急地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找到坐班的青年委员张敏。经过一番检查,张敏发现王奶奶的手机卡接触不良,重新安装后手机便恢复了正常。

  85年出生的张敏,在去年9月换届时当选了村里的青年委员,半年下来,她坦言“村干部”这个身份,还是与想象中有很大差别。“村里独居老人很多,平时(老人)经常会遇到很多家里电视坏了、煤气不好使了等问题,都会跑来找村干部。”张敏说,村里仅500多口人,有1/4是60岁以上的老人,如何让他们老有所乐成为了她上任后的重要工作。

  张敏发现,由于离镇区有8公里路程,老人们平日里很少会出门购物、办事,“天气好,老人都会坐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凉亭里休息,有时候我们去镇里办事,还会让我们捎点东西回来。”从牙刷到门锁,甚至是瘫痪老人的轮椅,村民的需求渐渐被村干部们包办。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俊杰的牵头下,由两委班子组成的“代购团”成立了。

  “我们去镇里或者进城,都会跟老人家说一声,了解需求,或者老人直接来服务中心登记,我们免费帮大家代跑代办。”王俊杰说,村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村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常态化举办礼堂活动、逢年过年的慰问,都能让大家乐上好一阵子。

  除了提供生活上的便利与服务,更要切实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记者注意到,花园口村有2/3的住宅还是失修已久的土胚房,村民们对有机更新的期望十分迫切。

  “目前我们已经在全面推进入户排摸工作,并积极解决相关的历史遗留问题,经过梳理后的20件左右历史问题,目前已经解决了80%。下一步,村里有机更新、农田改造、环村路硬化等工作将同步开展,力争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王俊杰说。

  采访中,王俊杰还提到,既然叫“花园口”,他与两委班子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将花园建在每一户村民的家门口,切实提升村里的人居环境。

  “村里目前正在实施的‘一号工程’,就是投资100万元左右的防洪景观工程,一方面对现有河道进行清理整治,提升防洪蓄水的能力,一方面进行景观修建,让村民们‘推窗就是景、出门好心情’。”对于即将迎来的蝶变,王俊杰充满期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