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发展经验”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27:4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潘如龙 通讯员 王云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1年6月9日《浙江日报》2版

  6月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金华市委联合举办的“义乌发展经验”理论研讨会在义乌举行。200余位专家学者、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社科研究机构代表,围绕如何从理论、实践和制度上深刻把握、持续深化“义乌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义乌发展经验”由习近平同志亲自总结提炼。2006年6月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义乌考察调研,就深入学习推广“义乌发展经验”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结合”的科学论断。

  “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层面绽放的理论之花和鲜活实践范例,是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显著标志之一,与“八八战略”相通相续,与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精神要旨上高度契合,与新发展理念在逻辑上相关相连,在与时俱进中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与会专家认为,要在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中涵养“国之大者”的格局视野,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坚持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新成果;紧抓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坚持利民为本的根本宗旨,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激发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提升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新能力。

  与会专家表示,要持续推进“义乌发展经验”再学习、再研究、再宣传、再提升,把学习“义乌发展经验”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守护“红色根脉”,不断把“义乌发展经验”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