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让“义乌发展经验”点亮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6-10 08:4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义乌幸福湖畔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如此盛放的感觉,犹如整座城市里人们的心情,交织着喜悦、欣慰与期待——在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15年之际,“义乌发展经验”理论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新起点上,回首与展望,都有着特殊的意味与分量。

  敞亮的国际会议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省内外知名社科专家学者们相聚这里,围绕“义乌发展经验”作主旨发言。雷动的掌声中,我们笃定:“义乌发展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绽放的理论之花,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县域绽放的精神之花,是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精神和“八八战略”所绽放的实践之花。十五载,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义乌这座城市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

  我们明白,未来发展之路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懂得,增进民生福祉当是只争朝夕,舍我其谁?新的征程,我们要一如既往在“义乌发展经验”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当头、劈浪前行,奋力谱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发展篇章。

  发展之路要谋定后动、着眼未来。义乌要在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中涵养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视野,立足义乌、放眼世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样本,展示硬核担当。

  “谋”是坚持世界小商品之都一个总目标,打造“九个中心”,打好“十五张牌”;是以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打造数字化双循环战略节点;是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示范地;是努力做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讲好义乌故事。万事俱备,东风劲吹,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发展之姿是直面差距、高度自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推动中央和省、金华部署落地见效。15年来,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长31倍,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增长近4倍,总人口从150万增加到250万,建城区面积从55平方公里增加到110平方公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自贸区改革,建设数字综保区、双江水利枢纽……这张充满光彩与荣耀的成绩单,还可以拉得更长。

  在成绩面前,我们应保持清醒认识,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是不是达到一流,系统规划的思路有没有全面打开,改革开放的脚步能不能走得更快,引领发展的创新能力能不能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能不能更加富裕?在“义乌发展经验”引领下,我们坚信这些问题都可以找到最佳答案!高度自省、高度自律、高度自信,正是义乌这座城市应有的发展姿态。

  发展之魂当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在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中激发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提升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新能力。“义乌发展经验”是在改革发展的闯关中磨砺出来的,是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拼劲走出来的。

  奔向未来的发展,根本上就是永葆义乌人民“敢为人先”的干劲,抢抓数字化改革的新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撬动引领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如何书写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传世宏章,如何展示属于义乌独特的精彩?答案,就在新老义乌人砥砺奋进的铿锵脚步里!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的使命呼唤新的担当。

  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当意气风发、活力四射,共同诠释“义乌发展经验”丰富且深邃的精神内涵,用“义乌发展经验”的光芒点亮义乌新的未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