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镇:保持教育事业进步发展态势 为共同富裕注入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21-09-12 17:4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得靠教育。

  近年来,地处义乌西南边的赤岸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赤岸二幼顺利开园,赤岸高中新建工程列入义乌教育“十四五”建设计划;办学质量实现质的飞跃,引入2位优秀校长——省教坛新秀楼骏飞、义乌市学科带头人何奇斌,初中教学质量抽测优秀率全市第12名;学科成绩进步明显,赤岸小学多门学科抽测优秀率超过其他中心校和城区部分学校,一大批优秀学子步入名校殿堂。

  为了激励学生崇学向学,示范引领教师乐教善教,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利民,9月12日,义乌赤岸镇党委政府联合镇教育基金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教育服务中心,举办了教师节庆祝暨教育基金第二届助学仪式,表彰了扎根赤岸等教师代表、学科优秀等学生代表以及素质教育综合性荣誉。

  记者注意到,在表彰的名单中,有朱晓红、鲍小亚、冯永平等甘于奉献,扎根赤岸数几十载的乡村教师,也有楼骏飞、何奇斌、杨守仙等投身农村教育,为创新课堂教学而探索的名优教师。

  2020年,赤岸镇党委政府发起成立了由在赤企业家及乡贤组成的赤岸镇教育基金会。一年来,赤岸镇依托基金会,大力营造崇学重教氛围、厚植师资教学力量、创新科学培养模式,先后谋划了与杭州经亨颐学院结对的“金种子”计划、杨守仙班主任工作室、“暖意融融”冬令营活动,培养了一批能够适应义乌课程改革的高素质专业化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在全市课程竞赛中屡获佳绩。

  “助力赤岸各所学校留住优秀生源,吸引强大师资力量,才能真正把教育这件善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小义作为乡贤代表发言时说。

  对于未来赤岸教育事业的发展愿景,该镇党委书记刘洪强表示,赤岸镇将持续完善教育教学环境,注重提升办学质量,把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来,把更加优秀的教师力量请进来,落实好学校教育主体责任,细化“双减”制度举措,引导家校联动配合,发挥教育基金会平台优势,从校内、校外双向发力,构建镇、校、社多元助力“双减”的工作格局,保持赤岸镇教育事业进步发展态势,用不竭余力的教育理念为共同富裕持续注入内生动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