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主动出击 义乌廿三里加大垃圾分类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3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楼展华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通讯员 楼展华 编辑 童荟颖)“有口福后面的小巷子已处罚三名偷倒垃圾的市民”“开金一街巡查发现两名偷倒垃圾的商户”“昨天半夜的时候,‘两定四分’点边上堆了一堆垃圾,也不分类也不入桶,已通过查监控找到偷倒者并上门处罚”.....近日,义乌市廿三里城管大队同执法部门一天内就处理了数起这样的垃圾分类处罚事件。

  据了解,自义乌廿三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置系统已全面建成,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不断攀升。“现在大部分市民都能把垃圾分类后到‘两定四分’点来投放,但还是有些市民和一些商户小作坊为图方便省事,专找那种偏僻没人的地方随便乱扔。”负责廿三里“两定四分”站点的监督员张阿姨反映,逃避垃圾分类、不定时定点投放的情况依然时有发生。

  针对垃圾分类工作出现的难题,廿三里街道城管办积极采取措施,联合“党建+单元”作战群、志愿者、垃圾分类监督员、环卫人员等人员,拓宽垃圾乱倾倒、垃圾未分类投放等信息来源渠道,将原来由环卫人员被动清理垃圾,现在转变成主动查找垃圾倾倒人。“我们通过垃圾里面的快递袋、小区监控以及志愿者提供的信息、安排城管队员在易偷倒垃圾的位置进行定点蹲守等,查找乱扔垃圾者,再根据相关规定,由倾倒人自行整改,情节严重或拒不配合的联系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进行处罚。”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家的分类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现在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据悉,自垃圾分类进一步向纵深推进以来,廿三里城管大队同执法部门已累计处置生活垃圾不分类、乱倾倒等案件300余起,大力扭转了生活垃圾乱倾倒的局面。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廿三里将继续强化同执法部门的联动,扎实同步推进农村、小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夯实美丽城镇“环境美”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