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战“疫”心连心 在义外国友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04: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请广大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距,提前打开健康码……”在义乌稠江街道后申塘的核酸检测点,两个外国志愿者手里拿着大喇叭,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熟练地给居民们做着引导和维持秩序的防疫服务工作。

  据悉,这两人是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个叫朱中非,一个叫马丁,均来自尼日利亚。据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会长金大孙介绍,朱中非和他妻子朱兰琴自2018年加入协会以来,已经参与了30多次的公益活动,在夫妻俩的影响下,朋友马丁在2021年也加入到协会中,成为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

  “义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新义乌人,一直以来,只要我有时间便会参加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朱中非表示。“在朋友圈看见此次防疫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后,便叫上了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参加,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都很开心,希望疫情可以早日散去,大家的生活都能回归平静。”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各村、社区、科室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缓解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组建了多支“抗疫支援队”,配合街道防疫人员一起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三区”居民的健康和生活提供帮助,守好稠江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便会一直驻守在这里,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只要我们所有人抱成一个拳,拧成一股绳,终将战胜疫情。”金大孙表示。

  稠江战“疫”场上,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与疫情较量,不怕苦、不怕累,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用点点微光,为我们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照亮了战“疫”前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