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如韭菜般“一种多收”,预计产量15000公斤!义乌首批多年生水稻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3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风吹稻香,30亩多年生水稻一片金黄。

  7月31日上午,在义乌市义亭镇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内,义乌种粮大户冯泽宝看着这一片金色田园,内心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静静等候着收割。随着小型收割机的来回穿梭,整片多年生稻田便完成了收获。“今年天气不错,30亩水稻产量应该都能达到预期,每亩预计在500公斤左右。”冯泽宝说。

  冯泽宝告诉记者,这批水稻收割完成后,遗留在农田的稻杆不需要做任何处理,农田也不需要再进行翻耕、除草、播种,只需要当天进行灌溉,次日再用无人机进行施肥作业,日常正常管护,便可期待10月底的第二轮“丰收”。

  据悉,如韭菜般“一种多收”的多年生水稻,每亩每季可节约种子2-3公斤、节约5-6个人工的投入,产量和常规水稻品种持平。如此算来,每季能为农户节省30%以上的成本,相当于每亩省下500元。

  “多年生水稻在义乌还处试验阶段,产量受到天气影响较大,雨水较多的话收割时会影响稻桩再生能力,也会影响到下一季水稻的产量。”义乌市种子和植物检疫站高级农艺师黄子洪表示,义乌如果要扩大种植规模,还需根据亩均产量及下一年春季的出苗率来决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