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封控区里的临时党支部 党性担当“不临时”

发布时间: 2022-08-06 19:2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两年前的疫情都没难倒我,这段时间就放心交给我吧!”8月5日,义乌农行柳园支行的员工宿舍大楼所在区域被划分为中风险区之一,作为2021年入选农业银行总行“双百交流干部”的车晓翠二话不说迅速行动起来,从“金融服务者”转变为“抗疫志愿者”,从组织人员摸排整栋宿舍楼员工居住情况、党团员身份、黄绿码情况,再到召集宿舍楼志愿者参加社区抗疫服务并成立员工宿舍临时党支部,仅用了短短一个小时。

  但光凭一腔热血不够,接下来员工的安全保障怎么做?衣食起居怎么办?社区防疫如何支援?需要深思的问题接踵而至,而疫情又由不得半分拖延,车晓翠随即组织召开了支部会议。据了解,柳园支行员工宿舍共有21名员工被封控,其中党员10人。会议上有序制定了每日值班表,由党员同志带头负责公共区域的消毒与清洁工作,加强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切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明确开展“党员非党员”一对一帮扶,关心反馈帮扶员工的生活思想状态;组织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等具体事宜。

  临时党支部,党性担当“不临时”,作为领头人,车晓翠没有急着让员工们各自分头去行动,而是有计划地安排各项工作开展。8月5日晚,车晓翠带领除因黄码不能参加志愿服务的2名党员外的全体党员和几名青年员工,主动包揽封控地区5幢大楼全部居民的疫情排查工作,提前对居民居住情况进行分析,明确与职责。由于这5幢楼的租户较多,她通过统一联系房东,再让房东统一联系租户,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和排查质量。同时在排查过程中,面对住户提出的不理解和疑问,志愿者们也按照前期的短暂培训,对他们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和关怀,并呼吁加强自身防护,得到了当地住户的大力赞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义乌农行柳园员工宿舍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最大限度地整合了防控力量,有效组织动员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建立起信息及时互通、无缝精准对接的防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到位。

  “这次封控来得突然,我们人手非常短缺,但是义乌农行这次真是帮了大忙!目前总共有86名志愿者,光农行就贡献了10余名的力量,而且是第一家以单位名义主动组织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机构,解决了我们人手力量上的燃眉之急,非常感动。”江滨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义乌农行封控区域的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齐上阵,就地成立志愿者服务小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排查、物资发放等工作,让农行绿配上志愿红,形成了封控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他们还加入了中国义乌网成立的“小羊帮帮团”,集合镇街、社区、医疗单位,以及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力量,为孕妇、老人、病人,以及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不便的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在切实筑牢疫情坚强屏障的基础上,积极营造党群冲锋、公益有为、群众互助的同心抗疫氛围。如今封控区的一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都有着相同的勇敢和坚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守望互助、共克时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