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国庆”小长假高速免费:跨省车辆将明显减少 主线车流量预计增长25%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3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编辑 童晓)“十一”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金华高速节假日通行情况怎么样?

  9月26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了解到,受高速免通政策、浙江多地倡导出游不出省等因素影响,预计日均出入口总车流量维持在35万辆左右,主线日均断面流量预计同比增长25%,峰值流量分别为杭金衢金华段16万辆、金丽温金华段5.5万辆、诸永高速金华段8万辆、东永高速5.5万辆、建金高速2.5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国庆”小长假从10月1日至7日历时共7天,高速公路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费政策。金华高速通行也迎来了重大利好,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实现首个重大节假日双向八车道通行,以往逢节必堵的金华至游埠互通“瓶颈”路段得以真正打通,极大提升了道路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

  “金华高速跨省出行的车辆将有所减少,主要以省内短途游、访亲流为主。辖区大流量缓行路段集中在杭金衢金华至游埠路段、诸永高速里岭隧道至后择坞路段,以及受防疫排查管控等因素影响,杭金衢高速沿线互通匝道。”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运行分中心主任邵波说,小长假期间,短途大流量持续时间会略有上升,将出现在节日前一天、第一天和最后两天,9时至17时是每日流量高峰时段。

  如何保障“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高速路网协同优势,借助高速公路数字管控综合决策平台、通行状态自检系统和二维码智能报警系统等智能化管控平台,积极采取道路不间断“微循环”巡查、“引控诱”实时动态管控、“零接触”靠边施救、“施救在线”急客通服务等举措,提高路域异常事件主动发现率和清障施救快出快处率,有效缓解高速主线大流量通行压力。

  与此同时,依托位于杭金衢高速上溪出口的“施救在线”一站式服务中心,金华管理中心联合高速交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保险公司等“一路多方”,提供清障施救、定责定损、车辆理赔、直拖服务和送厂维修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保障,力促一般事故后续处置30分钟内完成,进一步减少中间流转环节,提高道路救援处置效能。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落地检”政策,金华管理中心将启动出口拥堵预防保障机制,紧盯管辖31个收费站全覆盖的重点地区来车预警系统,做到收费车道应开尽开、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和重点地区来车秒级响应,实现过往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和快速通行,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两手硬”。

  “国庆”小长假期间,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将设置清障施救驻点34个,共计投入施救力量52组、巡查预警21组、隧道卡口17组、清障施救车80余辆和人员200余人,实现故障车辆、道路拥堵和特殊情况及时发现、立即指令、快速处置,全力做好暖心服务和应急保障,守护社会公众美好出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