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起植绿 义乌市民喜提“春天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23-03-12 19:2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春光明媚,走进义乌市绣湖公园,桃李花香四溢,竹柳嫩绿清新,玉兰树荫下的草坪飘落一片粉紫色“花海”,往来的居民都在牌坊前驻足停留,在忙碌的生活中欣赏一抹春意。

  今天(3月12日)上午,由市建设局主办,市园林绿化处、市园林学会庭院分会协办的“义”植有您,绿色生活更美好植树节活动在绣湖公园举行。“我们家的月季要怎样才能养好?是不是要放些营养土……”现场,不少市民前来为自家花卉树木咨询“看诊”,相关负责人为市民答疑解惑,并提供家庭绿化设计咨询、免费方案设计,送上免费赠送花卉种子、营养土、小花盆等,让市民将“春天的礼物”带回家。

  现场热闹的气氛不断吸引着市民游客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共计送出花卉种子、营养土、小花盆各200份,发放《义乌公园1-12月赏花攻略》《做好植绿爱绿护绿,助力义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金华市城市绿化条例》摘要》宣传册200余份,以此鼓励市民群众关注绿化环境生态、参与绿化环境保护和建设、享受花卉园艺带来的“绿色好心情”。

  另外,活动现场还集中设置了两排组宣传展板,围绕庭院花园作品、屋顶花园作品、阳台花园作品等义乌市园林学会庭院景观分会会员单位的优秀庭院作品进行展示。“城市绿化不是简单的植树造林,而是要展现多姿多彩,让市民能够获得更多审美享受。我们义乌就好比一张精美的图画,只要每户家庭都用心勾勒出最美的一笔,那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越来越美。”义乌市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不断提升“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助力义乌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