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义乌稠城暖心救助流浪人员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5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稠城街道绣湖社区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在绣湖公园及迎恩门区域经常会看到一名头发凌乱、衣着邋遢的流浪人员,靠近能闻到对方身上散发出阵阵难闻气味。网格员上前问询,对方要么不予理睬,要么答非所问,不能提供有效身份信息。

  后经社区多方走访,并联系社区警务室,最终确认这名流浪人员的有效身份信息。获悉相关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又找到该流浪人员,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劝其返乡。在说动对方后,绣湖社区及时对接相关公益组织,为他免费提供洗浴理发及衣物换洗等贴心服务。经对方同意后,市救助站第一时间为其购买了回家的车票。目前,该名流浪人员已在当天带着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准备的食品踏上了返家的列车。

  救助流浪人员是网格化工作特殊人群管理的一环,需要每位网格员担起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流浪人员救助服务。近年来,稠城街道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制度,要求各社区网格员结合日常网格巡查开展流浪人员排查工作,对辖区拆迁工地、桥梁涵洞、公园广场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切实织牢织密流浪人员救助服务网。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