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人才援助 智志双扶 义乌高质量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07: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扶贫先强智,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义乌与汶川两地积极开展人才交流,为汶川县脱贫攻坚储备人才资源,来自义乌的资金、技术、人才和理念,源源不断输入巴蜀之地。

  为教育播种希望

  “老师们不可能因为一个讲座就改变多少,但至少知道了教学研究还有这么一条路径可以实践……”参与3次教研活动,听取6节公开课和20节家常课,举办3场专题讲座,指导汶川老师磨课并在四川省课堂教学比赛取得二等奖———这是市教育研修院教研室副主任金姝娟在汶川挂职24天时间里取得的业绩。

  汶川之行,对前去挂职支教的义乌教师而言,最重要的是用教研的方式在汶川老师心中播下新的种子。

  自2018年8月底以来,市教育局与汶川县教育局签订教育合作协议,明确在名优教师培养、在岗教师提升、姐妹学校结对、学生双边培养以及项目协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多形式、多渠道助力汶川教育。

  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已派出4名教育教学专家赴汶川交流,1名教师到汶川中学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汶川县教育局也先后委派两批13名教师到义乌挂职跟岗学习。义乌二中、国贸学校等11所学校与汶川学校结对。汶川映秀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和汶川中学体育场看台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市教育局已完成520万元资金的拨付。

  为健康保驾护航

  虽然在汶川只待了一个月,但对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陈华而言,在汶川的经历永生难忘。“时间不长,可是能做的事情却不少。”陈华说。

  去年10月9日,陈华和义乌其他4位医生,踏上了去汶川的帮扶之路。自从陈华来到汶川县人民医院后,凭借不俗的医术,他迅速成为当地百姓口中的专家。大家都说这个外地来的医生看病准,用药也准,病好得快。“原来我待的科室一天只有三到五个病人,自从我去了以后,每天门诊病人达30多个,要做七八台手术。当地人这么信任我,我也是尽我所能。”在陈华的努力下,医院开展了不少新项目,如电离子治疗仪的引进。

  据了解,自义乌市与汶川帮扶结对以来,市卫计委就与汶川县卫计委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给予必要的硬件支持,互派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并加强信息化技术交流。

  截至目前,义乌市8所医院已与汶川结对,并互派卫计人员开展义诊和计划交流活动。同时,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远程会诊解决疑难问题。市卫计委还援助汶川100万元的专项医疗设备,提升汶川医疗保障水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