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激活创新细胞 稠江街道创新驱动助力科技主体“倍增”

发布时间: 2019-06-19 07:5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市迪隆科技织带机械有限公司申请的两项发明专利,被成功受理,为公司今年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支撑。从最初小打小闹到如今企业化生产,从只卖机器到自主创新制造智能化设备,“迪隆”的创新发展是稠江街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的一个成功案例。

  近年来,稠江街道围绕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创新政策向企业叠加、创新要素向企业流动,着力激活企业这个科技创新的细胞,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发展,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从而实现科技主体的“倍增”。

  一方面稠江街道通过打造小微园区招引有科技含量、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集聚;另一方面,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分析梳理,专门制定五年企业培育梯队计划,精准扶持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提升初创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群体培育强度,为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提供新的生力军。同时,街道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建设好镇街三类创新综合体,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全方面贴心服务,多维度进行发力。

  此外,街道还以英才创业园为主要载体,着力聚集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目前,园区内共有企业12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科技型企业7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义乌市“英才计划”企业4家,金华“双龙计划”企业2家;园区拥有硕士以上人员26人,国家级重点人才2人,省部级重点人才1人,海归博士3人。

  平台带来的资源整合优势,街道“一企一策”的精准培育等,都让小微园企业发生了质的变化。据统计,2018年,稠江街道共有15家企业进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队,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今年,街道计划申报8家企业。截至目前,街道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5家。

  正如义乌市斯卡丹遮阳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峰所说,有了街道的助力,企业能更加安心地搞创新,颠覆了传统窗帘制造模式,成为长三角地区少有的智能窗帘生产商,仅一项创新单品年产值就超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