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骆元生:守初心 传匠心 做精做强不锈钢

发布时间: 2019-10-11 19:0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方俊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方俊杰)与新中国同龄的骆元生,是义乌市永生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永生不锈钢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从义乌钢管厂到义乌市永生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变化的是一个名称,不变的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从一名普通的供销员到董事长,变化的是职务,不变的是对不锈钢事业的热爱和匠心。

  走南闯北 敢拼实干 不畏艰险扬义乌精神

  “我7岁上小学,并且读完了高中。那时候能念到高中毕业,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后来回乡参加劳动,是生产队里的一名会计。”骆元生回忆,“那时候和现在比起来,我能真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与进步,我非常自豪!”

  1979年,搭乘改革开放的春风,30岁的骆元生和几名同伴带着义乌的小商品去了上海,挣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后来,骆元生还去过甘肃、河南、四川等地。走南闯北做生意的经历,对骆元生而言,无疑是一笔重要的时代财富。在他的身上,不仅有干劲拼劲,更有着义乌商人精神。

  1986年,骆元生通过招聘进入义乌钢管厂成了一名供销员,那时候乡镇企业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对他来说,也是人生一次很重要的转变。骆元生坦言,自己也没想到,从此便再也没有离开这个行业,一干就是三十多年。

  执著热爱 凝心聚力 “工匠精神”渗入企业基因

  谈及企业的成长和多年来取得的成就,骆元生认为,原因在于他们一直保持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不改初心,用淳朴、执着诠释着“工匠精神”。

  尽管先后经历了企业改制、厂址变迁等一系列的改革,但他们仍专注于做精做强不锈钢产业,从未涉及其他的行业和领域。正是这样的恒心,永生不锈钢的产品和品牌一直深受市场和客户的好评。

  1987年,骆元生当上副厂长。在他的促成下,义乌钢管厂与四川长钢联营生产,是浙江省较早能够自主生产不锈钢管的企业。“如今企业里仍然有一大批当时由四川长钢培养出来的老师傅,他们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用心、尽心、尽责做好产品。”

  1995年,企业完成改制,早已是厂长的骆元生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自觉我更应该带着大家把厂子搞好,切切实实做好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正是永远保持着这颗难能可贵的初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骆元生带领的永生不锈钢始终稳扎稳打、专注品质,一直静下心来做不锈钢产品。

  担当有为 坚守责任 做温暖人心的企业

  与永生不锈钢风雨同舟三十多年,骆元生明白,企业不仅需要做好产品,在坚守产品质量关的同时,更要始终记得自己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环保、信誉,都是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生命线。”

  当问及企业获得过哪些荣誉,骆元生脱口而出的是“诚信企业”。当全社会都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时,作为能耗大户的永生不锈钢,也始终与国家、与社会同频共振。“我们是一家老企业,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们更有责任,要带头做表率,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环保法和排污标准进行生产,为构建绿色环保的义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骆元生也非常注重人文企业的建设,他将员工所需永远记在心上,努力将永生打造成为员工第二个温暖的家,也不断将淳朴、执着、热爱的企业文化镌刻在了企业和每一位员工心中。

  如今,骆元生把更多工作传承到了下一辈的手中,却依然保持着爱学习的好习惯。他不仅学习与企业相关的专业业务知识,也时刻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动态。他说,自己感激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激国家的发展和党的关怀,他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初心,做精做强不锈钢产业,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