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投入6亿元引进设备 义南纸业:技改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09 08:1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日前,在义南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南纸业)新投用的厂房内,从芬兰引进的年产15万吨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技改项目(PM22纸机)正在进行紧张调试生产。一旁,来自芬兰厂家的20多名专家正在对义南纸业员工进行指导培训。不久后,这批员工将独自操作这个综合性能国际领先的造纸“巨无霸”。

  据了解,在“倍增计划”“一企一策”帮助下,义南纸业实现厂房扩容,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翻番,纳税额也将同步倍增。“我们投入6亿元从芬兰引进造纸设备,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尤其是为企业发展营造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我们能放开手脚搞技改、搞创新、搞升级。”义南纸业相关负责人冯小义信心满满地说,PM22纸机项目是义南纸业“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于2017年立项备案,2018年开工建设,总投资7亿元,占地67亩,投产后可以实现新增年产值近10亿元,利税1.5亿元。

  前期,PM22纸机项目从立项到厂房施工、建设,市相关部门和赤岸镇一路亮“绿灯”,快事快办,让项目提前6个月完工试投产,这让企业信心倍增。“过去,生产15万吨高强瓦楞原纸需要500名员工,生产1吨高强瓦楞原纸需要2吨燃气,人工和物料成本很高。”冯小义表示,PM22纸机投入运营后,只需要100名员工就能生产15万吨高强瓦楞原纸,不仅节省了人工成本,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更让冯小义高兴的是,困扰企业多年的工业厂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也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最近得到了解决。原来,从1966年创办的赤岸造纸厂到1998年华川集团改组成立,企业曾三度更名,数次扩建,也留下了工业厂房不动产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

  “412亩土地上,一部分有产权证,一部分没有,我们心里很着急。”冯小义介绍,今年5月,在市经信局等有关部门支持下,企业土地重新出让再次摘牌,在符合规划、消防验收的基础上,最终完成了企业所有厂房的不动产登记。“十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在终于解决了。有了这个‘红本本’,企业可以放开手脚生产了。”冯小义说。

  据介绍,义南纸业成立于2001年,是华川集团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格拉辛原纸、各种中高档包装用再生环保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集废纸回收、生态造纸于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拥有先进的芬兰全进口6600生产线、四叠网3200、3600特种纸、4800瓦楞纸、2400纱管纸生产线,年产量可达40万余吨。该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拥有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100多人,研发人员80余人,拥有专利10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义乌市工业50强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