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飞机不是“许愿池”

发布时间: 2021-04-22 09:54:37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江德斌

  4月16日晚19时许,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决定取消当天的GX8814航班,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后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旅客王某已被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处理。(4月20日红星新闻)

  搜索网络可知,类似事件各地已经上演多次,而机场、航空公司、媒体等也已重复声明许多次,飞机不是“许愿池”,没有祝福、护佑等功能,旅客不要再向飞机扔硬币祈福。可仍有旅客做出此等愚蠢举动!

  旅客将硬币扔向机身,可能会扔进发动机,或掉落地面,在起飞时被发动机吸进去。硬币进入发动机,可能损伤发动机外部叶片,甚或导致整台发动机受损,引起发动机起火。

  而且,发生扔硬币祈福事件后,安检人员基于工作流程,需要对飞机和旅客进行全面检查。这不仅耽误大家时间,诱发恐慌、焦急情绪,还造成安检成本上升。若发现硬币落入发动机里,则要将发动机拆开寻找,假如造成损坏,维修成本也非常高。因此,每一次出现类似事件,航空公司的损失就高达数万元、数十万元之巨,至于给其他旅客造成的损失,更是无法计量。

  对这种愚不可及的行为,有必要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机场和航空公司也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正确的乘机流程,告知违法后果,提醒某些旅客,不要再把飞机当成“许愿池”。(江德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