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对待安全隐患 就得“小题大做”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0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义乌有一家公司明文规定,若发现员工在禁烟区域吸烟的将进行重罚,若在仓库等重点场所吸烟的很有可能被开除。”对于这个“一个烟蒂可能会让一名员工‘丢饭碗’”的例子,很多人会不以为然,认为是“小题大做”。

  事故发生是偶然的,但偶然性的背后也一定有其必然性,这是安全生产的规律之一。隐患的存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事人对问题的无视、对安全的漠视、对教训的忽视。反观我们身边一些事故的发生,很多都源于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的淡薄。

  对于安全生产,任何侥幸心理或是思想上的不重视,都是一种安全隐患;在具体的生产经营活动中,类似“没关系”“无所谓”“不知道”的措辞,本身就是一种隐患的体现,以前不出事,并不代表现在或以后不出事。

  要确保安全,关键在于重视和落实。怎么落实?主要还得靠人,靠大家真正行动起来,只有人的安全意识强起来了,主观能动性才能提高。一顶安全帽、一条保护绳,看似简单,实则不一般。在具体的作业当中,你对它们不管不顾,结果吃亏的总是自己。

  对待安全隐患,就要“小题大做”。很多血的教训告诫世人,安全生产钉是钉、铆是铆,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认认真真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好,任何违法、违规、违反操作规程的举动都应杜绝。

  眼下,天气越来越热,对一些处于生产淡季的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投入和管理方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懈怠现象。因此,市安委办提醒广大企业主,务必把好“安全关”,员工要认真接受培训,除了增强安全意识以外,还要熟知逃生技能;设备要及时检修,该换的换,该停的停,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存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