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全省首个!义乌鸡鸣山社区未来社区服务端登录“浙里办”

发布时间: 2021-08-10 08:3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以前要跑到部门办理,现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真是太惊喜了!”昨日,在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自叙利亚的发迪,在“浙里办”App的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快速办理了境外人员电子商友卡。

  当天,“浙里办”App的“数字社会”专区“我的家园”版块正式开通,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也同步上线,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省首个登录“浙里办”的未来社区服务端。目前“我的家园”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涵盖了社区信用分、国际老娘舅、鸡鸣山议事厅、社区预约挂号等共计15个应用,其中涉及民生“关键小事”8个。

  鸡鸣山社区被称为“联合国社区”,现有2.9万人口,其中有来自29个民族的200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7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境外人员以及义乌工商学院1.3万名师生。此次上线的未来社区服务端在功能设计和开发上,紧紧围绕社区“境外人员、少数民族、创业者”三多群体的实际需求,以及社区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通多跨场景的应用,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社区“更加聪明、更加能干、更加美好。”

  “国际老娘舅”应用作为服务端邻里场景的明星应用,它的名字来源于社区国际老娘舅工作室。该应用目前可以为社区境外人员提供代办服务咨询、“商友卡”办理、查询以及涉外矛盾纠纷调处申请等服务,帮助外国人一键开启掌上生活,在义乌安居乐业。

  “招聘职位”“购房补助”“租房补助”“就业补贴”四个应用是服务端创业场景的应用。紧贴鸡鸣山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的创业就业需求,实现创业就业中“关键小事”的一键快速办理,实现政策直达受惠群体。

  “‘浙里办’整合了所有政务服务,未来社区上线后可以打通政务服务和家门口服务,避免了以前社区小程序和‘浙里办’之间切换,大大增强百姓幸福感。”鸡鸣山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服务端还打通了社区信用积分和诚信积分通道,让百姓的志愿服务更有价值,提高百姓获得感;所有数据都在一体化智能化的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交互,数据更安全,百姓也会更有安全感。

  据悉,自开展数字化改革以来,海量的应用数据通过鸡鸣山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实现了交互回流。下一步,鸡鸣山社区将围绕“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核心应用场景落地,进一步丰富完善“浙里办”“我的家园”版块内容,上架更多的“邻”系列、“浙”系列、“享”系列应用,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贡献鸡鸣山智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