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后宅街道做好企业服务新试题 扎实书写“三服务”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3-29 13:51: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永强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龚永强 记者 龚成浩)“多亏应急管理局帮忙,给我们工作片解决了室内楼梯改造难题,这下推进工作方便了,安全生产也更有保障了。”3月27日,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双源来到后宅街道宅南工作片洪家村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陪同的宅南工作片主任葛勇坚一边介绍情况,一边也为应急管理局的高效点赞。

  去年以来,后宅街道持续推进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原有农村内存在的室外钢梯与美丽乡村建设不协调,大量室外钢梯被拆除,导致了原有的农村小作坊、小电商形成了合用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据悉,此前在后宅街道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式分析会,各部门汇报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困难,宅南工作片主任葛勇坚汇报:“工作片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已拆除室外钢梯55条,特别是洪家村数量较多,已拆除30条,目前一部分农户将室外钢梯改造至室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作片拿不准,请求街道给予技术指导。”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双源现场提出率队赴工作片调研指导,为基层企业疏危解困。室外钢梯拆除,给企业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更给安全生产埋下了不安定的隐患,为帮助基层企业解决这一难题,许双源实地调研宅南工作片洪家村后,现场“把脉会诊”,开出了室内楼梯改造药方,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难题。

  助企解困,是后宅街道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为了更好服务企业,街道定期邀请应急管理局联系领导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当前,根据危化品使用企业、三场所两企业、电商类企业、一般工贸企业、小微企业等行业特性,街道安监所分类别制定了“安全生产个性化体检清单”,为企业量身定制体检表。

   【浙江新闻+】

  室内楼梯改造要把握几条原则:

  1、以人为本,车间布局重新调整,将员工调整到一楼,利于逃生;二楼确实需要员工的,要控制数量(两人左右),二楼窗户边设置逃生绳;

  2、车间内的窗户不准安装防盗窗,货架不能挡住窗户;

  3、室内楼梯的位置选择要合理,工作片要把关;

  4、屋檐下面的楼梯要保证独立,有气窗的要用实体墙封堵,楼梯内不能有可燃物,楼梯口的门必须向外开;

  5、加强员工培训:如何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6、技术支持:安装智能烟感、设置逃生绳、购买必要的消防设施;

  7、村两委要把关,村内不允许存在“六严禁”场所,义务消防队要加强应急拉练;

  8、三层以上不得设置室内钢梯代替疏散楼梯。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