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义乌义亭镇:主动靠前服务 助推更新改造

发布时间: 2019-05-28 08:1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连日来,义乌义亭镇组织国土、规划、工作片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组深入叶前村,主动作为,多次上门走访,并邀请规划专家举行讲座,就更新改造工作给予村里一系列意见、建议。

  叶前村位于义亭镇最南端,2017年5月开展农村更新改造,目前已经拆除旧房355户、4万多平方米。第一批36户已经通过公开选位的方式落地,111户取得宅基地资格权的农户也将公开选位。但是,这段时间村里遇到了一系列烦心事,户型选择让村民和村两委很为难。

  “为了户型选择,村里也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农户会议,走访了多家农户,可是户型一直确定不下来。”叶前村村委主任叶子建介绍。

  针对叶前村选择户型中存在的困难,义亭镇会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强化业务指导,优化行政服务,助推农村更新改造工作。“我们都迫不及待想早点建好房子,尽快圆了安居梦。”村民叶芹理开心地说,看了村里的几个设计方案,其中一个更漂亮,功能更全。

  “经过专家现场指导,规划部门合理布局,感觉叶前村更新改造蓝图就在眼前。”叶子建说,村民对户型选择和确定有了新认识,也让村两委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目前义亭镇有21个有机更新村居已完成选位,该镇将继续组织国土、规划、新农办等部门人员,分成4个服务小组,深入农村,靠前服务,就整体规划、报批、放样等工作开展分类指导,加快推进有机更新速度,早日让群众住进新房。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