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八力】既是党员又是退伍老兵 义乌68岁老人勇闯火场被烧伤

发布时间: 2019-08-13 19:2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父亲是个党员,也是个退伍老兵,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冲上去的。”谈及父亲勇闯火场救火的行为,马真荣表示十分理解,“再有这种情况,他肯定还会冲上去。”

  马真荣的父亲,马忠德今年已经68岁。3天前,因为勇闯火场救火被烧伤,现在义乌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事情发生在8月10日,当天下午六点多,江东街道马村的一处4层出租房发生了火情。“事故发生在出租房2楼集中做饭的厨房,当时租客正在做饭,但因租客使用的液化灶具质量存在问题,导致液化气泄漏,进而起火。”江东街道徐江工作片主任许小军告诉记者,火情发生后,慌乱中,租客径直跑出门大声呼救,引来了村平安服务队队员和住在隔壁的马忠德老人。

  随后,老人和队员一起冲进了厨房,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当时火势很大,灭火器一时难以压制火势。”许小军说,由于现场存在液化气罐,火势逐渐增大的话,液化气罐随时都可能爆炸。在老人和队员的通力合作下,火势没有迅速蔓延,但灭火期间突然产生了一次小爆燃,老人因躲闪不及被烧伤。

  幸运的是,村平安服务队队员和老人的临危不惧、沉着冷静为消防员的救援争取了时间,最终,经消防员、村平安服务队队员和老人的全力扑救,火很快就被灭掉了。老人也被紧急送往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马真荣告诉记者,老人的烧伤面积达15%,以脖子、双臂最为严重,后背也有部分烧伤,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后续治疗要根据恢复情况,保守估计需要住院治疗一个月。

  马忠德老人勇闯火场救火的事迹也在街坊邻居中流传开来。邻居刘阿姨告诉记者,老人是附近出了名的热心肠,谁家有事找到他,他都会热情地帮忙解决,“冲进去救火确实十八力,希望他早点康复早点回家。”

  老人说,这两天不少亲朋好友来医院慰问,让他感觉有些受宠若惊,“也是恰巧碰上了,这种事谁碰上都会冲上去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