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夜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义乌消防员“零工具”巧施救

发布时间: 2019-08-16 17:3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8月15日22时31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四海大道红狮物流园路段一辆货车与面包车相撞,一人受伤,脚被夹在车里,急需救援。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稠江中队、稠江专职队前往救援。

  22时40分,稠江专职消防队率先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白色面包车疑似追尾一辆厢式大货车,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已经裂成了一张“蜘蛛网”,驾驶室变形,司机的右脚被卡在方向盘和座位之间,且腰、背部受伤,无法动弹,所幸意识清醒。

  “司机被卡部位都是塑料材质,并没有金属等坚硬物质,如果用破拆工具,有可能会造成二次创伤。”救援经验丰富的稠江专职队带队指挥员没有让队员使用任何破拆和扩张工具。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首先指挥队员将驾驶室座椅放平,然后由一名队员抬高方向盘,另一名队员一面询问司机有无疼痛不适,一面慢慢帮助司机腿部“重获自由”。紧接着,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护住司机腰部和背部,被困人员很快被成功移出了驾驶室,随即转交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由于处置迅速,稠江中队中途返回。

  “前面刚好有辆大车转弯,我就踩了刹车,眨眼间,我的车子就被后面的面包车撞了。面包车司机可能也是为了避让那辆大车,因为我下车查看的时候,发现面包车车身是斜的,一半车身在我的左转车道上,一半车身在直行车道上。”据报警的货车司机杨师傅介绍。据悉,杨师傅是快递公司驾驶员,当天晚上卸下快递后,准备回住处休息,没想到发生了意外。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义乌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时要时刻关注路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夜间,人的反应能力下降,加上能见度与未知路况的影响,更要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