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公共停车位变“自留地” 义乌部分小区居民遭遇停车难

发布时间: 2019-08-23 19:2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近日,有网友在义乌本地论坛发了一则题为“义乌新屋2区,这个村停车库是用来这样摆着的,不停车”帖子,讲述了自己所在小区部分公共停车位经常被私占,导致无处可停车的窘境。帖子里,网友还附上了被占停车位的现场照片。许多网友纷纷在帖子下回复,这种占位现象比较普遍。

  走访:问题普遍存在形式还不少

  8月21日晚,记者驱车来到义乌新屋2区,绕着小区转了两圈后,记者才找到一个停车位停车。在新屋2区,房前屋后的停车车位几乎已被归家的车辆塞的满满当当,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没有车的停车位,可位置上却放着电动车、自行车,个别停车位还放着小石墩、板凳、盆栽等,虽然被占据的停车位数量不多,但在“车多位少”的新屋二村,看有车位却不能停,让找不到车位的车主倍感困扰。

  8月22日,根据网友反映,记者又相继走访了五爱新村、端头新村等地。在五爱新村,小区周边都是沿街商户,门前施画了整齐的公共停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记者顺着沿街转了一圈,可以看到一些车位有的被电动车、自行车占据着,有的还放置了反光锥、垃圾桶等,更有甚者竟直接在店铺大门上写着禁止停车,“光明正大”地将公共停车位变成了“自留地”。

  就此,记者询问了一些沿街商铺的业主,他们大多表示,自己这么做是有苦衷的。一家餐饮店的老板称,他之所以占用门前的公共停车位,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方便,顾客前来用餐时有地方停车,能带动生意。而另一家商铺的业主却解释道:“我家店靠近马路,车停在门口会影响生意。”

  在端头新村,除了个别停车位上出现了少数“雀占鸠巢”的现象之外,村内夜市小摊贩占位摆摊,环村路上大货车云集,一辆货车就可占据7个车位,还有部分村民将货物直接堆放在停车位上。这些问题,这让停车位使用率大大降低,也使端头新村内的停车问题雪上加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屋2区、五爱新村、端头新村等地均有大量人口集聚,大部分居民将房屋分租给不同租客和商户,租客和商户的私家车,再加上驱车前来的客商,停车难、难停车始终困扰着每一位“驾驶人”。

  呼声:现状令人不满乱象需整治

  私圈乱占停车位,不仅加剧了停车难度,而且侵占了广大群众的公共利益,影响了城市公共空间的资源共享,“占车位”与“难停车”矛盾仍在不断上演。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次,他到新屋2区找朋友,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停车位,将车开过去之后却发现,车位内却停了两辆电动车。“我之前还遇到过一些沿街商铺的业主自己定规矩,如果不消费就不让停车,真的很令人气愤。”王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停车秩序。

  “有时候到五爱新村吃饭找不到停车位,明明看到有空余车位,却被放了障碍物,停不了。”市民冯女士说。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车主虽对商家“霸占”停车位以及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的行为表达了不满,但很少会有车主把障碍物挪开,一方面是和商户、房东沟通无效,另一方面,车主也担心强行停车,自己的爱车会被“下手”。广大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整治力度,制定长效管理办法,提高公共停车位的使用率,同时也希望商户、房东和车主能够相互体谅,提高法律意识,共同践行“规则义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