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不慎坠入建筑工地缝隙 院前急救医护人员伸援手

发布时间: 2019-09-10 08:46: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5℃。义乌稠州医院120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义乌某建筑工地有人摔伤。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院前急救医护人员立即跨上救护车直奔现场。

  建筑工地旁边有一条6米多深、40多厘米宽的缝隙。男子不慎坠入后,工友们曾尝试多种方式救援,但均没有成功。此时,该男子伤情不明,在痛苦地呻吟。

  医护人员王元平、王国鹏和司机楼成静快速从工地找来梯子,拎着药箱,下到缝隙的底部,一边安慰伤者,一边为其检查伤情。男子头面部多处裂伤,腿部可能骨折,无脊柱骨折及颈髓损伤。

  由于缝隙太窄,不能放担架,就是空手上梯都非常艰难和危险。“救人要紧!”楼成静二话不说,俯下身子,背起伤者就上梯子。他一只手紧紧地护住伤者,另一只手抓住梯子的横杠,奋力往上攀登,终于将伤者背到了地面。由于救援及时,伤者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