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国庆币”火热 义乌开约首日线上预约一空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47: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9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钱币爱好者称其为“国庆币”)的预约业务正式启动。刚过中午,该币分配义乌市的13万枚预约兑换量,只剩下不到5000枚,其中线上方式预约的“国庆币”被预约一空。市民和币友的热情可见一斑。截至记者发稿,市民仍可线下预约,不过要趁早。

  两批次预约同时办理

  本地线上分配额被抢约一空

  和以往预约兑换稍有不同的是,“国庆币”两个批次的预约业务在9月11日至15日期间同时进行办理。市民通过线上或线下预约该币时,可视实际情况选择第一批次或第二批次前往兑换。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根据央行公布信息显示,“国庆币”在浙江、北京、河北等地的预约业务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

  记者通过建行国际互联网站查询“国庆币”发行进度时看到,截至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我省可供预约的第一批次数量中,分配线上预约的2565800枚已被预约一空,分配线下预约的184200枚中尚有13128枚待约。就义乌来看,分配线上预约的45000枚已经满额,分配线下预约的5000枚中仅余460枚待约。

  在我省可供预约的第二批次数量中,分配线上预约的2698900枚中仅余7枚待约,分配线下预约的251100枚中尚有90704枚待约。就义乌来看,分配线上预约的72000枚也已满额,分配线下预约的8000枚中尚有4529枚待约。

  “国庆币”发行数量1.5亿枚

  分配我省670万枚

  根据央行公告,“国庆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其中,分配到我省的两批次预约兑换总量为670万枚,分别为第一批次275万枚、第二批次395万枚。

  就“国庆币”的币面设计来看,其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9”字样,左右两侧为牡丹花图案;其背面主景图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背景图案为光芒线、石榴。主景图案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19日开始兑换业务

  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据悉,“国庆币”第一批次将于9月19日至23日办理现场兑换,第二批次于10月25日至30日办理现场兑换。

  已经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按照实际预约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现场兑换业务;市民如果是代其他人领取“国庆币”,需要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去办理兑换业务,而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另据了解,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11月4日前,央行分支机构、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发布该币可现场兑换的具体信息。在11月5日至7日期间,市民可按具体要求前往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现场兑换业务。

  相关链接:

  “国庆币”公众防伪特征

  根据央行公告,“国庆币”为双金属结构和内芯复合材料制造。该币外环为黄铜合金,内芯为具有独特机读性能的镍带复合白铜造币材料。

  该币外缘不是平整的光边,而是分布着交替排列的斜全齿与半齿。

  在该币背面下方左、右两侧的石榴图案上,用放大镜可以看到微缩字母“J”和“G”。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