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00后“小鲜肉”成主力 义乌工商学院迎来4000余新生

发布时间: 2019-09-15 19:4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宗相佚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宗相佚 编辑 童荟颖)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鸡鸣山下青年成长。今天(9月15日)的义乌工商学院博雅广场人头攒动,粉红色的新生报道点整齐地布满全场。一大波“小鲜肉”的到来,让校园十分热闹。

  4000余名新生从省内各地及江西、安徽、河南、贵州、四川、甘肃、山西、福建、广西、青海、湖北等12个省(自治区)奔赴义乌,在义乌工商学院开启了他们的三年大学生活。今年的新生中,“00后”是绝对主力,录取的“90后”只有185人,最小的“03年”才出生!

  刚刚履新不久的校党委书记李昌祖走进一栋栋新生宿舍楼,仔细查看宿舍更新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公共设施、安全保卫、消防预警等工作举措。在新生宿舍内,他与学生、家长热情交谈,表示学校将立足专业特长为每位学生提供更好教育和就业创业机会,并鼓励新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适应社会能力,早日成材。

  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忙碌着为新同学咨询、引导、办理手续。不少新生和家长纷纷举起手机留下新校园的第一张合影。

  “各位家长好,我们开学的第一个家长会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学校概况和特色,同时与大家交流一下共同关心的问题……”下午2点,义乌工商学院经管学院会议室里,党总支书记蒋祝仙与新生家长们的第一次集体会面正在进行。

  来自省内和四川、贵州、安徽、山西、江西、河南等地的600余名经管新生这两日正陆续报到。家长会上,来自山西的学生家长对专业就业情况作了仔细了解。一位来自杭州的会计专业新生在86岁的爷爷和爸爸、妈妈一起陪同下来到新校园。家长会上,5月份会计专业提前批考试的时候爷爷就曾来过义乌:“通过之前的实地了解,我们对学校已经有了初步印象,这次通过与老师们的面对面沟通,让我们对学校和专业有了更深入认识,让孩子在这里,我们很放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