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中秋三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 望道信仰线旅游人数和收入双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1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望平 编辑 童晓)中秋小长假期间,乡村休闲旅游需求旺盛,深受游客喜爱,趁着天气晴好,游客们纷纷来到义乌望道信仰线,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享受自然。

  “这个中秋小长假,七一生态园推出了海狮表演、恐龙展、蝴蝶谷等项目,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喜笑颜开。七一农业生态园是城西街道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旅游的缩影。如今,“望道信仰”红色文化休闲旅游区已初具规模,义乌市重点打造的红色文化精品线路——望道信仰线更是一步一景。

  在分水塘村,记者遇见了一名老师,她正和学生一道参观望道故居古街,并在非遗传承人张利明老师带领下学习木刻版画技艺。“孩子们平时都在学校里面上课,趁着小长假带孩子们接触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位老师说,这次来分水塘村,既能够参观陈望道故居,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又能够进行非遗技艺与户外旅游项目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义乌的文化气息,激发学生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真是收获满满。

  一场盛会,一条望道景观线,把村民美好生活完美呈现。游客来了,农产品好卖了,农家乐和民宿也火了。三天来,何斯路村志成湖畔的“润和人家”民宿内,从早到晚实时爆满。游客们边吃菜、边聊天,有说有笑,在和美的义乌乡村景色中,遗忘了时光。“每天从早忙到晚,家里加外面走廊的8张桌子经常不够用。”老板说,中秋假期,在外的村民都被叫回家帮忙。

  “据不完全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前往分水塘村参观的团队达110批,1069人次,七一和何斯路村依托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其中七一村参观人数达4.6万人次,收入68万元,何斯路参观人数破万。”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城西街道非常重视以望道红色文化为引领,持续做大做强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

  截至目前,望道信仰线今年共接待游客人数超过64万人次,其中分水塘村接待参观人数12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民宿入住率创历史新高;何斯路村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团队、散客超过27万人次;七一村生态园游客人数25.5万人次,其中参观考察团队399批次,28300人次,营业收入810万元,其中门票收入480万元,同比增长约10%。望道信仰线整体游客数量和民宿餐饮等综合收入“双增长”的同时,还间接带动村庄农特产品销售增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