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义乌“暖洋洋”持续在线 学学怎么赶走“懒洋洋”

发布时间: 2019-12-06 13:3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随着12月的到来,气温直线下降,义乌也悄然“入冬”,降温、大风、降雨“三管齐下”,最近的天气确实能称得上“凛冬已至”。好消息是雨水将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太阳公公要开始“营业”了,周末开始,“暖洋洋”的日光将持续在线,小伙伴们也终于可以和灰蒙蒙的天空以及阴冷的空气说再见啦。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日义乌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进一步下降。12月5日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全天都会被湿冷的感觉包围。6日起,天气转晴,有了阳光的加持,午后气温会有小幅回升,不过早晚气温最低仅1℃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尤其应注意保暖。

  进入冬季,雨水渐少,下周义乌将进入“晴多雨少”模式。不过阳光虽然灿烂,气温却一直呈下降趋势,小伙伴们可别被温柔的冬日暖阳“欺骗”,做好保暖工作仍然是冬季的“第一要务”。怕冷的小伙伴们可以让帽子围巾齐“上阵”,把秋衣扎进秋裤里,秋裤扎进袜子里,毕竟没有暖气的南方人,还是要靠智慧从寒风里拯救瑟瑟发抖的自己。

  到了冬天,“起床困难症”也随之而来,但有的小伙伴似乎是“命里犯困、五行缺觉”,不仅起床困难,还怎么都“睡不醒”,上班犯困、看书打瞌睡、开车时哈欠连天、吃饭也提不起精神。特别是在“暖洋洋”的日光下,人也变得“懒洋洋”。经常犯困、精神不振,可能是睡眠、饮食等出现了问题,有什么办法能赶走“瞌睡虫”呢?

  一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成年人最好保证6~8小时睡眠,发育期的青少年则应睡足8~9小时,并尽量在晚上10点前入睡;二是要有充足的水分,冬季可以多喝淡茶水,不仅能为身体提供钾、镁等矿物质,茶水中的咖啡因还可以兴奋神经,在一定程度上驱逐疲劳;三是要适当锻炼,每坐两小时应该活动一下身体,跑步、做操、打太极拳等运动强度不高,又可以有效加速体内循环,提高大脑的供氧量。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6日(星期五):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5~8℃

  12月7日(星期六):晴到少云,温度1~11℃

  12月8日(星期天):晴到少云,温度1~13℃

  12月9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3~16℃

  12月10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5~18℃

  12月11日(星期三):多云到晴,温度6~17℃

  12月12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5~1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