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敲消防安全警钟 义乌上溪镇检查“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8 15: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许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许波 编辑 童晓)冬季是一年中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深刻吸取沈阳市浑南新区某商住楼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打好冬季火灾防控这场攻坚战,近日,义乌上溪镇综合监管中心联合专职消防队等部门深入辖区高层建筑、沿街商铺等“不放心”场所,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在上溪镇上城家园、上和家园等高层住宅小区,相关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控室值班,了解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过培训以及电动车是否有违规充电等情况,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突遇火灾,面对浓烟和烈火,首先要令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和相互拥挤、乱冲乱窜。”检查期间,上溪专职消防队队长余根喜结合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以及沿街商铺等建筑火灾发生的特点,为现场有关负责人系统讲解了火灾预防、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火灾扑救、消防法律法规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一些必须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

  “这次检查指导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从中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问题,而且能让有关负责人以及消防安全管理人从思想上提高了防火、灭火的重视程度,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余根喜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