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博物馆正式开馆 推出“海丝绝响”特别展览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2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楼菲莉)随着义乌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公共场所逐步开放。今天一早(3月25日),得知义乌博物馆的开馆消息,记者随即赶往,提前给大家探探路。

  每日三次消毒,同期参观人数严格控制

  “今天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已经充分做好了防控和接待工作。每天上午、中午、下午,整个场馆都会进行消毒。”义乌博物馆馆长王永平说,“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要求,每日进行测温、消毒工作。来访的市民需要戴好口罩并携带身份证,在亮码、测温的同时填写来访登记,就能入馆了。”

  如何做好博物馆的人流管理,避免扎堆呢?王永平说:“博物馆在疫情结束前不接受任何团体参观,同时在馆的参观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为控制各展厅的人员数量,场馆内会有工作人员指引,避免人员过于聚集。”

  延期的”海丝绝响”展览继续开启

  步入博物馆,便能看到“海丝绝响-馆藏清代广东十三行外销艺术品展”的大型宣传展架。

  “这个展览本该在春节期间推出,但是受疫情的影响延期了,如今开馆的同时也开启了此次展览活动。”王永平说。

  “海丝绝响”展品列于两个临展厅,主要展出了18-19世纪中国外销西方的一些工艺美术品。这些中西结合的外销商品,展现了当时“海上丝绸之路”中西方贸易之时,中国传统产品对西方建筑设计、装饰工艺、生活方式的影响。

  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开启

  身处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实体场馆开启“云”模式,义乌博物馆也不例外。

  王永平说:“博物馆已经开启了数字化建设,线下展品会以3D的形式在数字博物馆展出,近期已经有团队在博物馆采集资料,网上博物馆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义乌博物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让我们见识了古人的精湛技艺、对美好事物的极致追求。因疫情影响而搁置的“龙渊印社”书画作品也将继续展出,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前去好好感受下义乌博物馆的风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