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义乌:以更大开放拥抱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1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评论员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评论员)时在仲春,阳和方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种子,还是冒出新芽的绿叶,都会让人心生喜悦、豪情迸发!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义乌综合保税区来了!这是义乌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必将为建设“两个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开放平台支撑。这是义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从“鸡毛换糖”出发走向“一带一路”,从集贸市场建设迈进“试验区”,义乌实现了从封闭自守到全面开放的伟大嬗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通过不断扩大开放,义乌在经济全球化奔腾向前的时代潮流中踏浪前行。在更高平台、更广舞台的奋进搏击中,义乌抓住了机遇、锻炼了筋骨、注入了动能。“走开放路”是义乌成功的重要基因。

  越发展,就越要开放。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蕴含着顺时应势、迎难而上的智慧和勇气。开放不仅是蹚出来的,更是“抢”出来的。在抗击疫情中,义乌彰显出了博大胸怀和能力担当。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我们率先打开“大门”,抢人、抢商、抢项目、抢发展……开展海外经贸推介、开拓内贸销售市场、发展“互联网+”新业态、打通供应链物流链、推出助企惠企政策,义乌以更大的开放力度、更高的开放质量,促改革、促发展。

  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言,综合保税区可以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更高效率配置两种资源,更深入地融合国际分工,提升义乌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同时,在综合保税区运行管理过程中,我们也必须不断调适制度规则、优化营商环境,以达到国际一流标准,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全球小商品供应扛起应有的担当。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再好的政策,再好的机制,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地、落实到人。义乌已经站上一个更开放的平台,继续向上跃升,愈加需要深层突破。综合保税区带给了我们新概念、新业态,新事物、新知识,用传统的思维搞不懂、不理解,用短视的眼光看不到、拎不清,用狭隘的心胸盛不下、装不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藩篱,以超常的决心、开放的思维、改革的手段,把曾经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把既往的“不可为”变成“可为”,又快又准、抢干实干,以更大开放拥抱未来!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