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从“疯狂口罩”到“疯狂头盔” 义乌市民谨防头盔诈骗

发布时间: 2020-05-18 09:50:48 来源: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晓)近日,因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在全国推行,我省也在5月15日下午审议通过《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违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可以并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该规定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于是乎,头盔一夜爆红,出现囤货居奇的现象。义乌警方注意到,不少原先卖口罩的人又在朋友圈开始卖头盔了。民警表示,此时还是不得不“泼泼冷水”,提醒大家警惕头盔买卖骗局,切莫跟风。

  5月16日晚上,租住在义乌市稠江街道龙回一区的汪先生通过微信群加了一个“卖头盔”的人为好友,对方以“意向金”为由,骗走汪先生2000元钱后“失联”,后其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哪里可以买到头盔,由于很多人想采购头盔,于是便出现了诈骗坑人的不法分子,与口罩诈骗如出一辙。”办案民警介绍,骗子往往手头没货,却故意制造紧俏行情,利用订货周期行骗,让你先打款交定金,“约定”一个月后发货,到头来预付款就打了水漂,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套路很熟悉吗?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切勿利欲熏心,盲目给陌生人打款,更不要拼命压货囤货,一旦涉嫌违法犯罪,扰乱市场和社会秩序,警方必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