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百园工程”惠民生⑦义乌北苑“百园工程”8所幼儿园全面推进中 青藤幼儿园9月开园

发布时间: 2020-06-01 15:2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义乌市委市政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自2017年起,义乌市每年都将幼儿园建设列入市政府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并启动实施“百园工程”建设项目,新建108所幼儿园。通过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城乡幼儿园体系。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推出系列报道,带大家一起“云上逛园”,看“百园工程”最新进展。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为了解义乌北苑街道“百园工程”的进展情况,日前,记者来到了北苑街道青藤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北苑街道“百园工程”一共包括8所幼儿园,分别是青藤幼儿园(复兴幼儿园筹)、香樟幼儿园(何麻车幼儿园筹)、丹桂幼儿园、凌云幼儿园、黄杨梅幼儿园、柳一幼儿园、莲塘幼儿园、油库区块幼儿园,其中青藤幼儿园建设进度最快,目前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0%。

青藤幼儿园

  青藤幼儿园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复兴一区,总用地面积3551㎡,总投资1600万元,办园规模为6个班,可容纳180名幼儿。

青藤幼儿园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青藤幼儿园主体建筑的粉刷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如今正在进行吊顶等内部装修工作,园内的景观建设以及园外的围墙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

  “5月底我们已经开始做幼儿招生以及幼师招聘的准备工作,6月初便能出相应的方案。”北苑中心幼儿园园长王慧燕说,“6月底幼儿园将完成所有装修、绿化工作,7、8月份将完成全员的教师培训和园内布置工作,9月份便能迎接小朋友入园了。”

香樟幼儿园

丹桂幼儿园

凌云幼儿园

黄杨梅幼儿园

  除了青藤幼儿园,北苑街道“百园工程”其他7所幼儿园也在建设中。香樟幼儿园、丹桂幼儿园、凌云幼儿园、黄杨梅幼儿园4所幼儿园都已完成主体建筑的建设,即将开始装修工作,预计将于明年的春季或秋季开园。柳一幼儿园、莲塘幼儿园、油库区块幼儿园3所幼儿园计划于明年交付。

柳一幼儿园

莲塘幼儿园

油库区块幼儿园

  据王慧燕说,青藤幼儿园、香樟幼儿园建成后将作为北苑中心幼儿园的分园,丹桂幼儿园将成为北苑中心幼儿园的主园投入使用。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